新闻综合

“磨砺三十年 剑气誉满天“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击剑队成立30周年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18-10-24 09:38:41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在庆祝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成立九十华诞之际,我们迎来了校击剑队建队三十周年志禧的日子。三十功名尘与土,不胜人间一场会。来自多个行业、不同职位、不同年龄的队员们再次汇集到母校击剑中心,回到了导师——李兴林老师的身边。

 

  首先赵荣善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词,他希望在新时代要求下,学生不仅要学会如何成为专业合格的财经人,更重要的是毕业后能成为驰骋疆场的战狼。

  随后原上海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郑沈芳老师,回顾了她亲自见证击剑队如何在李兴林老师带领下从30多年前的零基础到逐渐成长并取得辉煌成就的历程。她说“办学校就要有特色。什么叫特色?李兴林老师和他的击剑队就是有特色,都是特别与众不同的。”

 

  接着,第一届击剑队队长88级代表赵蕾、95级代表吴逸和06级代表张俊隆分别发言,重温击剑队从八十年初成立之初在艰苦环境下凭着对击剑队纯粹热爱,坚持到九十年代的锋芒毕露,直到千禧年代冲向世界的整个历程。所有队员都表达了对李兴林老师的感谢和感恩!

 

  在采访李兴林老师环节中,李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是如何实现自己梦想的故事。在他大学毕业时候,他立志要到基层把击剑这项运动传播下去。他率先引入体教结合理念并付诸实践,积极探索小学、中学、大学一条龙的教育模式。执教多年来,李老师一直以教书育人为己任,注重团队协作,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培养学生要有自律精神,时刻保持阳光心态。30多年来,在李老师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击剑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培养出许多优秀人才,有银行、保险公司的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还有活跃在各个击剑馆内教授击剑的教练们。让击剑运动的精神成为更多青年的梦想,让击剑这项高雅的运动让时下年轻人领悟到一种战斗精神,一种坚信自己有能力创造奇迹,一种宽容的精神。

 

  当队员们推出插满烟花蛋糕的时候,此时此刻李兴林老师和所有参加活动的新老队员们心情都是激动的。亦师亦友,李老师是严格的,也是可爱的,我们祝福李老师永远有颗年轻的心!

 

  活动最后是比赛,无论年龄是二十若冠、三十而立、四十不惑,还是五十知天命,所有参加比赛的队员们仿佛回到了当年训练和比赛的日子。

 

  “不起的梦之队、尊敬而可爱的李兴林老师,愿您不忘初心、自强不息、勇往直前、梦想成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