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2018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击剑教练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8-07 13:00:36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8月4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击剑教练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赵荣善、圣母大学击剑总教练吉亚、圣母大学国际部亚洲项目主任马兰、校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秘书长李兴林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秦曼主持。

  赵荣善向学员们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概况,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主席单位,近年来我校承办、参加了许多有影响力的赛事,在国内外比赛中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现如今,击剑运动在我国的春天正在到来,击剑比赛参赛人数众多,各大俱乐部如雨后春笋般兴起,击剑教练员任重而道远。希望学员们静下心来,积极思考、认真探讨击剑理论与战术,聚精会神、全力以赴,用有限的时间学到击剑相关的“真经”,在实践中融会贯通,使得带教水平真正上一个台阶。随后,吉亚介绍了圣母大学的概况,圣母大学是一所私立学校,有着170多年历史,8000多名学生在读,设有5个学院,在美国的教学声望和教学质量比较高,是全美最好的大学之一。大学给予学生全面的教育,而不仅仅是学业上的教育。圣母大学的体育专业在全美国也是数一数二的,运动成绩比较突出,培养了数名世界冠军。体育教练追求的是运动极限,力求做到最好。吉亚表示,将会把关于击剑运动的理论与实践知识与大家一起分享,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本次击剑教练员培训班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执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承办。特邀美国圣母大学击剑项目总教练吉亚∙克瓦拉什凯利亚于击剑项目副总教练希德里克∙卢阿索执教,针对击剑教学、训练、进攻与防守的战术技巧等理论与实践进行培训。

  培训历时三天,面向全国开展击剑项目学校的体育教师、教练员及俱乐部开设,共有7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将对学员进行考核,通过考核者将有机会被选调参加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相关比赛的裁判工作。

  本次培训为我们学习借鉴美国高水平击剑训练的成功经验、提高国内学校击剑教练员的执教水平与能力、促进学校优秀击剑教练员人才队伍的储备培养、加强中美学校体育交流提供了平台。

 

分享到: